首页 > 产业动态 > 生猪产能加速去化 产业链上下游被持续看好

生猪产能加速去化 产业链上下游被持续看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9-05  浏览:

  本周末农业农村部发布7月份生猪存栏数据,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减少8.9%(6月减少5.0%),同比减少31.9%(6月减少26.7%),显示行业产能加速去化,有望带动猪价持续超市场预期。


  价格方面,8月15日,全国生猪出栏均价达到22.84元/公斤,较一周前上涨9.75%,且仍在持续上涨之中。市场人士预计8-9月间全国生猪供给将持续趋紧,从而推动猪价继续加速上涨,9月全国均价有望超过25元/公斤。


  产业链方面,猪价加速上涨有望推动疫苗使用积极性提升,叠加非瘟疫苗带来的扩容预期,看好疫苗板块的配置机会。


  相关上市公司有具有成本优势的养殖行业龙头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疫苗板块的中牧股份、生物股份等。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生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