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SK创新计划扩建电池工厂

SK创新计划扩建电池工厂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2-12  浏览:

  近日,韩国SK创新公司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建立第二家电动车电池工厂,并考虑在匈牙利扩建一家电动车电池工厂,以进一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SK创新预计,更多的亚洲电池制造商将在美国生产电池,并满足当地汽车制造商对电池的需求。


  SK创新已经在佐治亚州建了首个年产能9.8千兆瓦时的工厂,为大众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基地提供服务。这家工厂有望从2022年初开始生产电池。SK创新在佐治亚州的第二家工厂的年产能可能是10千兆瓦时。


  SK创新考虑在匈牙利扩建目前正在建设的第二家工厂,以增加对大众汽车公司的电池供应。该工厂最初的产能计划为10千兆瓦时/年,但可能会提高到16千兆瓦时/年。SK创新正在与大众汽车谈判,希望把这家工厂变成一家合资企业。大众汽车表示,仅在欧洲和亚洲,其电池需求将增长到300千兆瓦时/年以上。


  在中国,SK创新在常州的第一家7.5千兆瓦时/年的工厂于2019年底上线,盐城的另一家20千兆瓦时/年工厂将于年底完工。SK创新正在考虑投资中国电池制造商EVE Energy,将该公司变成一家合资企业,从而带来另外8.5千兆瓦时/年的生产能力。截至2019年底,SK创新的电池累计合同订单从上年的320千兆瓦时/年增至500千兆瓦时/年。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