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泡沫芯材实现航空复合材料自动化生产

泡沫芯材实现航空复合材料自动化生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2-28  浏览:

  通过自动化生产技术实现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的设计创新,实现了更高的生产效率。


  消息透露,赢创目前开展了一项在自动化生产中应用硬质泡沫材料的研究。研究结果证实了在复杂结构件(如飞机襟翼、扰流板、起落架舱门和其他量产结构件)的自动化生产中使用硬质泡沫——一种闭孔式聚甲基丙烯酰亚胺(PMI)泡沫的各种优势。


  未来产能增长


  高性能泡沫产品线负责人表示说,大约50年前,ROHACELL 泡沫作为第一款市售PMI泡沫面世,在夹层结构中用作芯材。在多年的测试和认证中,其性能得到了反复证实,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也不断拓展。最初,它在德国达姆施塔特生产基地进行生产。


  不止于轻


  复合材料夹芯零部件集轻质芯材与超薄碳纤维复合材料覆盖层于一体,能以最轻的重量提供最佳的机械性能。此外,ROHACELL 还具备优异的强度和刚度,能承受高达220℃(428?)的高温,并能在高温下具有优异的抗压缩蠕变强度。


  ROHACELL 泡沫用作轻质夹芯构件的芯材,即使在相对较高的温度下也能保持高剪切强度和抗压强度。


  如今,这种硬质泡沫广泛应用于飞机、汽车、船舶、体育用品、电子和医疗技术行业。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