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电信启动2020年5G核心网新建工程主设备集采

中国电信启动2020年5G核心网新建工程主设备集采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3-18  浏览:

  3月13日消息,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正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仅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用突出,还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


  作为我国基础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始终坚持5G引领、推动技术创新、加快5G建设和探索5G商业模式,为5G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保障。


  为进一步加快5G建设,中国电信在官网发布消息,即将启动2020年5G核心网新建工程主设备集采。此次集采对全国31省市的5G核心网主设备进行集中招标,满足相关5G业务需求。


  除了在核心网层面,3月10日,中国电信联合中国联通发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预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


  目前,中国电信正在全力加快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抢进度、补损失,稳步推进5G终端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上周(3月8日)累计新增开通疫情防控专向保障基站1000个以上。目前,中国电信在全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约7.5万站。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网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