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宝马氢燃料车搅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宝马氢燃料车搅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4-08  浏览: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为纯电动汽车,而随着新能源的发展,更加清洁的氢燃料汽车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相信在未来会取代掉电动汽车。


  宝马可能早已意识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未来,所以在2013年,就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驱动系统。到2015年夏季,宝马集团研发部门在BMW 5系GT 氢燃料电池车队上进行与丰田联合开发的氢动力驱动系统测试。


  一直到2019年,宝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式发布了基于宝马X5 打造的i Hydrogen NEXT 车型,该车最大的特点在于该车采用了与丰田合作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i Hydrogen NEXT 车型的正式发布,展示了宝马与丰田合作的成果。


  近期,宝马向外公布了i Hydrogen NEXT 的部分动力参数。据悉该车动力系统采用两个700Bar 储氢罐,可容纳6kg 氢气,充满仅需3-4分钟。采用第五代eDrive 电驱动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25kW,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75kW,370匹马力。


  之前,宝马集团曾经计划在2022年,小批量的进行量产i Hydrogen NEXT 车型,最快于2025年开始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汽车。最终的上市时间需要结合市场需求和整体市场状况。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新能源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