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石化川气销售累计销气量突破1000亿方

中国石化川气销售累计销气量突破1000亿方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4-13  浏览:

  截至4月10日24时,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累计销售天然气达到1000.3亿方,突破1000亿方大关,相当于替代标准燃煤1.33亿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42亿吨和二氧化硫220万吨,为守护长江经济带的绿水青山奉献了清洁能源。


  自2009年成立以来,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始终坚持“与用户交朋友,同川气共成长”服务理念,年销气量从0.5亿方增长到160亿方,承担了普光气、涪陵页岩气、西南元坝气、南川页岩气、威远页岩气等中石化五大气田的天然气统购统销。拥有城燃、工业、化工、发电等多类型客户70家,市场区域覆盖长江沿线七省二市,数千家企业、2亿居民用上了中国石化的优质天然气,川气东送已经成为长江经济带上“绿色GDP”发展和保障民生需求的重要能源动脉。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销售中心积极主动承担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确保了南京青奥会、杭州G20峰会、建国七十周年大庆、武汉军运会等特殊时期天然气的安全平稳供应,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免费向雷神山医院供气,进一步彰显了国企担当。


  目前,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正在深入开展,销售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在确保全线市场天然气平稳供应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全力推动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消费比重,为长江经济带加快发展、国家能源结构优化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贡献重要力量。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天然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