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销量翻倍 LG化学成全球最大动力电池供应商

销量翻倍 LG化学成全球最大动力电池供应商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5-15  浏览:

  据韩联社消息,市调机构SNE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使用量中,LG化学以27.1%的市占排名第一。


  该报告指出,LG化学的市占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超过了松下(25.7%)的份额。而今年一季度LG化学的动力电池全球用量达5.5GWh,而去年同期为2.5GWh。SNE Research认为LG化学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特斯拉Model3、雷诺ZoeEV以及奥迪E-tron的强劲销售。


  据了解,LG化学目前分别在美国密歇根、韩国梧仓、波兰弗罗茨瓦夫和中国南京建有四家电池工厂,与吉利、通用拟成立合资企业生产动力电池。南京工厂的主要客户为特斯拉,波兰工厂的客户为大众、奥迪、捷豹等欧洲客户。2019年波兰、韩国、美国电池工厂营业收入分别约合人民币136.36/64.84/23.78亿元,当期损益分别约合人民币-12.06/+0.32/-2.25亿元。随着中国、波兰工厂的产能逐步放量,LG化学计划到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生产能力扩大到100GWh。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动力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