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多方合作推广氢燃料电池车

多方合作推广氢燃料电池车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6-18  浏览:

  丰田汽车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6月5日在北京签署合营合同,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推广普及氢燃料电池车。


  笔者从当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获悉,新公司拟选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19亿日元(约3.25亿元人民币),主要业务是在中国开展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工作。新公司由各公司共同出资,出资比例为丰田汽车公司65%、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5%、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5%。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氢燃料电池技术是汽车产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解决方案,是政府鼓励的发展方向,对改善大气环境和提升能源效率具有积极作用。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符合北京市战略定位,同时北京市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起步较早,率先形成了布局完善、技术领先的产业链条。


  他称,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北京市将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这将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推广带来重大契机,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当天,六家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模式签署合营合同。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说,此次多方合作将有助于构建更加开放、协同、共享的氢能产业生态,进一步加速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进程。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