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型油轮成为开拓LNG新市场的关键

中型油轮成为开拓LNG新市场的关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6-22  浏览:

  据悉,液化天然气(LNG)贸易商和造船商正在寻求为能够在较浅河道上航行的中型LNG油轮提供更多服务,从而为LNG开拓新市场。


  例如,Saga LNG 运输公司已经见证了一艘名为Saga Dawn号中型液化天然气油轮完成了处女航,从新加坡液化天然气公司(Singapore LNG)在JOVO的东莞码头交付LNG。


  据Saga LNG 运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Wu称,该公司计划建立自己的中型LNG运输船船队,使新的和陷入困境的市场能够获得具有成本效益的LNG。


  中型LNG游轮将能够沿着大河道向内陆航行,这将使更多地区能够直接获得LNG。液化天然气通常在大型港口和液化天然气码头卸货。


  Jera Global Markets前液化天然气高级副总裁贝贝哈尼(Behbehani)告诉彭博社,在亚洲两个最大的LNG客户中国和印度,有很多浅河不适合大型LNG船行驶-这就是为什么可以选择中型LNG油轮到达内陆河流的原因。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Saga LNG Shipping最近与印度Venerable LNG公司(VLNG)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希望将液化天然气引入VLNG正在开发的一个终端和基础设施项目。


  VLNG董事总经理Mayank Garg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Saga LNG为起草有限的港口提供定制供应解决方案的进展,这是在不依赖第三方基础设施的情况下进入分布式需求中心的必要条件。我们期待与他们合作,为液化天然气供应开辟新的市场。


  据彭博社援引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集团(International Group of LNG Importers)的数据称,目前全球液化天然气船队很少有中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在601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中,有8.8%的运输船不足9万立方米。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液化天然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