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我国钢铁产业应该树立标准化思维

我国钢铁产业应该树立标准化思维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10-20  浏览:

  “根据当前形势,应善于在疫情变化状态下发展经济、做好经营,妥善处理防疫与生产的关系。”10月15日,在2020(第一届)中国不锈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高端论坛上,中国特钢企业协会秘书长王怀世指出,对于我国特钢行业未来发展,应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巩固钢铁去产能成果;二是抓好行业规范管理;三是引导发展短流程炼钢;四是推进钢铁新材料发展。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全国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晓刚认为,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格局新形势下,我国钢铁产业应该树立标准化思维,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高标准使企业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提高我国钢铁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在全球标准化发展中,迭代速度加快,标准与产业结合的商业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呈现出先有标准、后有产品、再产业化的崭新趋势。应充分认识标准在未来拉动工业发展、带动全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应充分认识我国标准化工作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以及我国钢铁产业在世界所占地位的提升潜力空间。


  “在未来我国钢铁产业标准化工作中,钢铁企业应进一步提高自主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能力,还应重视标准化人才培养。”张晓刚表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钢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