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互联网行业份额持续领先

互联网行业份额持续领先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11-03  浏览:

  IDC发布中国AI市场数据,互联网行业份额持续领先:2020年上半年,中国AI服务器市场规模达到了13亿美金;预计全年的AI整体市场规模将达62.7亿美元,同比增长37.2%。2020年H1,互联网行业AI服务器采购量的占比达到了57.9%。虽然互联网行业占比连续多年稳定在50%以上,但是已经处于下降态势。主要是因为以政府、服务和通信为代表的行业对于AI服务器需求量的持续快速提升。说明计算力的快速发展极大促进了各行业应用场景的成熟,AI产业化加速向产业AI化迈进;互联网、智慧城市、金融行业的产业AI化已经走在了前面。


  美国4大ICP发布Q3业绩报告,整体资本开支同比增长40%:亚马逊、微软、谷歌以及脸书等美国4大ICP于近日发布了2020年Q3业绩报告:这4个公司在2020年Q3的整体资本开支规模达到了238亿美金,同比增速达40%。亚马逊和微软在2020年Q3的资本开支同比增速达到了189%和45%;而谷歌和脸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9%和4.4%,显著低于前面两家。脸书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广告;谷歌的收入中虽然有云计算,但还是以广告为主。疫情因素对于脸书和谷歌两家公司的广告收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使得两家公司的资本开支执行更为谨慎。但是,疫情总会得到控制,脸书和谷歌这两家公司资本开支也会重回正常增长通道。中际旭创作为这两家公司的光模块主力供应商也将受益。


  投资建议:总体策略方面,规避受海外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大的细分产业链,关注业绩增长具备持续性的公司和行业龙头。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链,虽然存在海外疫情等不确定因素,但是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链受到的扰动较小,建议关注海外云计算厂商的光模块供应商以及腾讯公司的IDC运营服务供应商。新技术方向,在C端用户市场增长接近天花板的背景下,B端用户将成为通信行业的蓝海市场,需要开始关注适用于B端客户的新技术方向,例如天地一体化网络以及SD-WAN。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