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我国内燃机年产已超7600万台

我国内燃机年产已超7600万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11-03  浏览: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31日表示,当前我国内燃机工业发展态势稳定,2019年内燃机产量7600多万台,总功率突破26.7亿千瓦,产品进出口额278亿美元,成为世界内燃机生产和消费大国。


  邢敏是在济南参加第九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内燃机发展已有一百多年,目前仍是各类机械的主动力并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这既是内燃机技术不断发展完善的结果,也是内燃机满足社会需求,实现自身价值的体现。


  据介绍,我国内燃机匹配的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摩托车、小型通用汽油机等产品,均占全球30%以上的产量。邢敏说,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的发展思路,为中国内燃机工业提供了重要的发展依据。


  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旭光说,自2012年以来,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已成为内燃机行业可靠性技术提升发展的重要平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内燃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