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大众将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

大众将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11-11  浏览:

  11月2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透露江淮大众最新合作事项进展。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江淮大众的通知,江淮大众增资相关事宜已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备案通过。


  据了解,此次增资之后,江淮大众的总注册资本将增加至73.56亿元,原本江淮大众50:50的股权结构将变成大众中国投资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并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


  此前在今年5月29日,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6月11日,相关方签署相关协议。上述交易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成为江淮汽车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 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 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而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将向双方合营公司江淮大众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江淮汽车持有江淮大众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江淮大众将引进大众集团的品牌产品。


  而在7月21日、8月6日,江淮汽车分别召开七届十九次董事会和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向江淮大众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