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我国煤炭消费基本实现清洁高效利用和超低排放

我国煤炭消费基本实现清洁高效利用和超低排放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12-03  浏览:

  日前,世界煤炭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在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开幕式讲话时说:“总体上,我国85%以上的煤炭消费已经基本实现清洁高效利用和超低排放。”


  刘峰介绍,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是我国煤炭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煤炭生产、运输、消费等各个环节都在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年产千万吨原煤的高效现代化矿井,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千万吨级智能化选煤厂,百万千瓦级燃煤超低排放发电厂,百万吨级煤制油、煤制气、煤制化学品等,这些成果的取得,正是煤炭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时代转型发展之路的结果,也是煤炭行业全体从业人员砥砺奋进、奋力拼搏的结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