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政策 > 《“十二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规划》

《“十二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规划》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7-27  浏览:

  2012年7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十二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规划》(以下称《规划》)。《规划》总结了“十一五”期间我国在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对“十二五”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展望和判断。在此基础上,《规划》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主题主线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


  《规划》的制定和发布,是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领域落实 “十二五”规划纲要的重要工作,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继《“十一五”利用外资规划》后,再次发布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领域的五年规划。与《“十一五”利用外资规划》相比,在体例上更加体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加强“引进来”与“走出去”政策协调的精神。《规划》的编制工作始终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发[2010]9号)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32号)等对外开放领域重要文件的有力举措。《规划》的对外发布既体现了我国政府继续坚持扩大开放,推动形成稳定、透明的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管理体制的意愿和决心,又有助于向社会各界提供公平、可预见的政策环境。《规划》在编制过程中广泛征求了各省区市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的意见,也是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制定本地区本部门本企业有关规划、政策和发展战略时的重要参考。


  附:《“十二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规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