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腾讯牵头向德国飞行出租车注资9千万美元

腾讯牵头向德国飞行出租车注资9千万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9-07  浏览:

  正在研制电动“飞行出租车”的德国初创公司Lillium周二表示,已完成新一轮9000万美元融资,牵头注资的是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


  Lillium创办于2015年,该公司今年4月宣布,其飞行器原型Lilium jet已完成首次测试飞行。这款飞行器有两个座位,在起飞和着陆和常见的直升机一样,不需要依赖滑行跑道。而借助三台电动发动机起飞到一定高度时,就会缓慢地将翼片倾斜到水平位置,此时飞机就可以向前飞行,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


  Lillium目前正在开发一款5座“飞行出租车”,计划于2019年左右进行载人试飞。在获得监管批准的情况下,该公司计划未来10年内推出“飞行出租车”通勤服务。


  该公司去年已完成一轮1140万美元的融资。在周二宣布的最新这轮融资中,投资者除腾讯外还包括列支敦士登王室拥有的欧洲最大家族投资公司LGT,欧洲顶级风投公司Atomico,以及推特联合创始人伊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创办的Obvious Ventures。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出租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