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通威股份拟120亿加码主业 投产后产能或增两倍

通威股份拟120亿加码主业 投产后产能或增两倍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1-07  浏览:

  通威股份(600438)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下称“合肥太阳能”)拟分别与合肥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双流区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在合肥高新区、成都西航港开发区各投资建设年产10GW,合计20GW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主要从事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研发和销售,以上两个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120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2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拟以高效单晶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在合肥和成都两个10GW的新项目各新增约60条,共120条高效单晶电池生产线。项目于2017年11月启动,整体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未来3-5年内逐步建成投产。


  资料显示,通威股份目前主要业务涉及农业及太阳能光伏两大板块,形成了 “农业(渔业)+光伏”两大主业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在光伏新能源方面,该公司主要以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同时致力于“渔光一体”、户用分布式发电等终端电站的投建及运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6.13亿元,同比增长24.95%;实现净润15.29亿元,同比增长69.51%。


  通威股份表示,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高效晶硅电池产能规模将达到30GW,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预计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220-240亿元/年。该项目将进一步突显公司在该领域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及质量优势,强化提升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高效晶硅电池产业龙头地位。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晶硅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