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华信能源投资30亿设立库区(夷陵)绿色投资基金

华信能源投资30亿设立库区(夷陵)绿色投资基金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1-28  浏览:

  11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招商项目签约活动在重庆万州举行。在湖北库区签约的20个项目中,宜昌占了19个,协议投资总额123.1亿元,将对库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和移民安居致富起到引领推动作用。


  据介绍,宜昌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康养旅游、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综合物流等领域。其中,由上海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设立三峡库区(夷陵)绿色发展投资基金,成为湖北库区本次活动签下的最大单。基金首期募集10亿元,将投向夷陵区水环境治理、垃圾处理等PPP项目。


  今年,夷陵区对口支援项目申报严格按照优先脱贫攻坚、移民示范小区和产业帮扶项目,兼顾统筹安排社会事业、人才资源开发与其他项目,侧重于坝库区三镇及移民重镇小溪塔,兼顾其他有移民安置任务乡镇的原则,按照乡镇规划申报,集中实地调研,办公讨论筛选,领导小组审批的程序进行项目落实。


  目前,该区已落实无偿援助资金计划6498万元,安排实施对口支援项目46个。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PPP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