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兆新股份拟5亿元收购上海中锂80%股权

兆新股份拟5亿元收购上海中锂80%股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2-13  浏览:

  兆新股份(002256.SZ)2月11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2018年2月8日与上海中锂控股股东梁立章先生和梁晓宇先生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以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上海中锂剩余80%的股权。


  根据公告,兆新股份是一家专注于从事低碳、环保、新能源领域相关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一系列投资及资源整合,目前其新能源业务新增了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及应用、锂深加工产品等领域。随着电动车的迅速发展,锂电池需求旺盛,作为锂电池核心原材料的锂盐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兆新股份新能源业务重心开始向电动车产业链上游锂资源行业倾斜。


  公告显示,2017年10月31日,兆新股份与上海中锂及其14名原股东签署了《上海中锂实业有限公司之增资及附生效条件股权收购协议》,兆新股份以自有资金12,500万元认购上海中锂新增注册资本750万元,同时兆新股份与上海中锂原股东同意在满足上述增资及附生效条件股权收购协议约定的条件后,兆新股份有权以现金或以现金和发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本次估值受让乙方所持有的上海中锂剩余股权。


  公告表示,上海中锂目前经初步审计,其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已达到3,000万元。鉴于目前上海中锂附生效条件收购条件已成就,兆新股份拟收购上海中锂原股东合计持有的上海中锂80%的股权,交易金额拟为人民币50,000万元,最终交易金额会参照审计机构、评估机构确认的权益和评估值,并综合考虑上海中锂的实际盈利能力及业绩承诺等因素,经交易双方公平协商确定。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兆新股份将持有上海中锂100%的股权。


  兆新股份称,本次拟收购上海中锂剩余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电动车产业链上游锂资源的行业地位。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锂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