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45亿英镑 捷豹路虎投资新车型新技术

45亿英镑 捷豹路虎投资新车型新技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5-24  浏览: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本财年(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将在新车型和技术领域投资45亿英镑(合60亿美元),以刺激放缓的销量增长。


  当地时间5月23日,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对新车型、生产工厂和新一代车辆技术进行超比例投资,以迎合我们自动驾驶、车联网以及电动化、共享化战略。”上财年(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该公司已投资56亿美元。


  截止到三月份的上财年,市场对捷豹E-Pace和路虎Velar等新车型的需求未能抵消旧车型销量下滑的影响,该公司车辆交付同比仅增长1.7%。此笔投资正值中国宣布降低进口车关税之际,中国进口乘用车关税将从25%下调至15%,该政策将促进外国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尽管对捷豹路虎来说,中国市场越来越有吸引力,但在过去一年里,销量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Stewart & Mackertich Wealth Management的分析师Debjit Maji此前称,“中国政府最近宣布的降低进口汽车关税,对捷豹路虎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这意味着其车辆产品价格将有所降低,从而更具竞争力,但对其竞争对手来说也是如此。”


  捷豹路虎属于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旗下豪华车业务单元,今年第一季度,塔塔汽车净利润同比下降51%,至213亿卢比(约合3.11亿美元),降幅大于分析师预期。捷豹路虎税前利润同比下降46%,至3.64亿英镑(约合4,862万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