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玲珑轮胎拟投近10亿美元在塞尔维亚建轮胎项目

玲珑轮胎拟投近10亿美元在塞尔维亚建轮胎项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22  浏览: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8月21日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推进“5+3”战略布局,有效地拓展海外市场,规避贸易壁垒,公司经广泛地调研、比选,提出在境外塞尔维亚东南部的兹雷尼亚宁市自贸区内投资建设年产1362 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总投资为 99441.91 万美元。


  根据公告,项目主要从事各类轮胎的生产加工,达到年产各类高性能子午线轮胎 1362 万套,其中:半钢子午线轮胎 1200 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 160 万套、工程胎及农用子午胎 2 万套。目将于 2019 年 4 月前完成国内和国外的项目审批、政策落实、施工手续办理等工作,拟从 2019 年 4 月正式施工,至 2025 年 3 月竣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建设期为 6 年。


  公告称,玲珑轮胎响应“走出去”发展导向,实施 “5+3”国际化发展战略,即在国内建设五个和海外建设三个生产基地。在国内,公司已经先后投资建设了山东招远、山东德州和广西柳州三个生产基地,


  湖北荆门作为第四个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在海外,公司于 2012 年3在泰国建设了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并连年取得了优异业绩,拟在欧洲塞尔维亚建设第二个海外生产基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轮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