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伊泰煤炭拟对蒙华铁路增加投资4.97亿元

伊泰煤炭拟对蒙华铁路增加投资4.97亿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24  浏览:

  伊泰煤炭8月22日晚间发布公布称,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蒙西华中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日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情况下,对蒙西华中铁路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4.97亿元。


  此次出资完成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蒙西华中铁路公司累计出资11.97亿元。


  由蒙西华中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蒙华铁路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有利于构建我国“北煤南运”铁路新通道、完善路网布局,开发蒙陕甘宁地区煤炭资源、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公司对蒙西华中铁路公司的投资,在为公司带来可持续的经济利益的同时,将有利于公司取得额外的运输能力,大幅降低运输成本;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和煤炭集疏运系统建成后,将有利于公司拓展在华中地区的市场,与华中、华南等内陆省区的客户建立长期战略供需关系,同时实现产品与沿线客户的直接对接。


  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南至江西吉安站,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等七个省区。其中蒙陕段途径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榆林、延安、韩城等2省区4市6县,正线全长493.729公里。


  据悉,蒙华铁路预计投资估算将为1539.7亿元,采用混合所有制股权形式出资,实行量价分离、单价承包的建设模式。


  其中540亿元将由蒙西华中铁路公司的发起人以出资注入资本金的形式筹集。除了中国铁投占注册资本20%,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国投交通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伊泰煤炭分别占注册资本的10%外,其余投资人及占比分别为: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3.5%)、湖北省客运铁路投资有限公司(3.3%)、内蒙古蒙泰煤电集团有限公司(3.2%)、榆林统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5%)、湖南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1%)、中国华能集团燃料有限公司(1.4%)、中电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1.4%)、山东能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1.4%)、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1.2%)。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