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日本伊藤忠将向奇点汽车投资近10亿日元

日本伊藤忠将向奇点汽车投资近10亿日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29  浏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将向中国智能网联电动车初创企业奇点汽车投资近10亿日元(905万美元),该笔交易或将促使奇点汽车进一步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虽然该笔交易后伊藤忠将仅持有奇点汽车的少量股份,但此项交易将为奇点汽车创造更多机会,包括与日本企业及汽车制造商的合作。目前,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努力达到中国严格的纯电动车生产配额,即明年开始实施的“双积分政策”。伊藤忠没有透露对奇点汽车的投资规模,奇点汽车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伊藤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转型,奇点汽车及类似的公司才得以进入汽车市场,电动汽车技术将撼动这个目前仍以内燃机为基础的行业。


  伊藤忠计划利用其汽车营销和零售等经验及相关专业知识,帮助奇点汽车加速在中国的发展。中国正迅速成为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奇点汽车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及销售其首款纯电动SUV iS6。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