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国电建承建的非洲首座垃圾发电厂竣工投产

中国电建承建的非洲首座垃圾发电厂竣工投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9-05  浏览:

  9月3日从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获悉,该公司建设的埃塞俄比亚莱比垃圾发电厂当日正式竣工投产。据悉,莱比垃圾发电厂是非洲第一座垃圾发电厂、中埃在环保领域合作的第一个项目。


  莱比垃圾发电厂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西南郊一座规模巨大的垃圾山内。50多年来,亚的斯亚贝巴绝大多数的生活垃圾都倾倒在这里,久而久之形成了30多米高的垃圾山。


  2015年12月12日,电厂正式开工建设,业主为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为主体工程施工单位。该电厂总装机容量为500千瓦,相当于一座中型火力发电厂的水平(接近武汉青山电厂装机水平);每天可处理垃圾1200吨(武汉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接近8000吨)。


  据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介绍,电厂施工生产、生活环境十分恶劣,公司项目部生活营地就建在现场附近200米处,四周垃圾环绕、气味刺鼻,起风时,施工人员还要戴着空气过滤面具工作。


  过去20年,非洲经历了全球最快的城市化进程,经济发展的同时,让许多城市面临着“垃圾围城”困扰,隐藏着各类卫生与安全隐患。


  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是我国立足国际电力建设市场的“先锋军”,1983年,该公司就代表中国电力施工企业承建巴基斯坦一火电厂项目。目前,该公司足迹遍及“一带一路”沿线及拉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多个火电、水电及大型变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6000万千瓦(接近3个三峡水电站的装机容量)。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垃圾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