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恒力股份拟29.88亿元建设年产250万吨PTA-5项目

恒力股份拟29.88亿元建设年产250万吨PTA-5项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9-10  浏览:

  恒力股份(600346)9月7日晚发布公告,下属孙公司恒力石化拟投资29.88亿元建设年产250万吨PTA-5项目,进一步巩固上游产能规模优势,增强聚酯化纤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实力。在国内下游聚酯产能持续扩张和PTA行业复苏向好的背景下,恒力股份PTA产能的进一步扩充有利于满足下游客户需求增长,增加市场份额,改善持续盈利区间。


  该项目位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石化产业园区内,建设内容包括主要生产装置、甲醇制氢和氢气回收扩建、循环水站扩建、污水处理站等,其余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均依托现有装置。建设期初步定为22个月。


  由于前期恒力石化一、二期660万吨/年产能项目建设在工程配套上已为后期产能扩充做了提前预留,本次项目建设可充分利用现有建设条件优势,公用工程与辅助设施将主要依托于恒力石化现有装置预留,有利于降低总体投资额度,优化项目建设周期,进一步降低整体运行成本。


  恒力股份表示,本次项目建成后,恒力石化现有PTA产能将由660万吨/年加上在建的三期250万吨,公司合计总产能增加至1160万吨/年,约占国内近30%的PTA产能,且新建装置采用英威达最新工艺技术,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聚酯化纤产业链上游PTA行业的技术、规模与成本竞争优势,优化全产业链结构,夯实上游产能领先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根据可研报告,本次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19.55亿元,税后利润12.12亿元。


  当日,恒力股份还公告称,下属子公司恒力化纤拟投资15.2亿元实施年产20万吨高性能车用工业丝技改项目,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该项目利用原有年产20万吨聚酯切片为原料及生产配套辅助设施、公用设施等,新增固相增粘、纺丝设备等,并对公用工程进行适应性改造。


  恒力股份表示,实施年产20万吨高性能车用工业丝技改项目是恒力化纤抓住市场需求调整机遇、做强做大的重要战略选择。项目达产后,将有助于扩大产品差异化,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及占有率。同时,实施本项目对加快江苏化纤产业发展,促进江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经测算,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8.96亿元,年利润总额为4.38亿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聚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