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大北农拟2.62亿继续收购荣昌育种26.81%股权

大北农拟2.62亿继续收购荣昌育种26.81%股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9-11  浏览:

  大北农8月29日发布关于继续收购山东荣昌育种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上市公司大北农与荣昌育种9位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2.62亿元继续收购其持有的4549.39万股(26.81%股权);此次收购是暨2017年9月17日,大北农以2.8亿元收购荣昌育种45.61%股权以来的再次增持,收购完成后公司及子公司山东大北农将合计持有荣昌育种88.07%的股权。


  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的“养猪大创业”的战略规划,荣昌育种主要经营美系种猪,与公司现有的以加系种猪为主的种猪体系存在较强的互补性,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增强对于荣昌育种的影响力,对公司育种和扩繁体系的整合具有积极意义。目前荣昌育种经营情况稳定,本次收购行为有助于提升公司在荣昌育种中的权益价值,收购完成后大北农合计持股将达到88.07%。


  根据公司披露,大北农以2.62亿元继续收购其持有的4549.39万股(26.81%股权),标的公司整体估值约为9.76亿元,高于目前公司市值6.79亿元系溢价收购。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农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