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戴姆勒收购大众二手车平台Heycar 20%股份

戴姆勒收购大众二手车平台Heycar 20%股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9-14  浏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大众集团表示,戴姆勒已收购大众二手车平台Heycar 20%股份,Heycar于去年由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创办。


  大众补充称,戴姆勒通过增加对Mobility Trader公司的投资完成对Heycar平台股份的收购,Mobility Trader旗下的一家德国子公司负责Heycar平台的具体运营。大众和戴姆勒均未披露收购价格。该笔交易还需经相关反垄断机构批准。


  大众旗下金融服务公司希望Heycar平台能够在二手车市场与德国mobile.de以及Autoscout.24展开竞争,后者由Scout24运营。Autoscout目前在几个欧洲市场均有业务,今年年中交易车辆大约达300万辆,其中120万在德国。


  戴姆勒金融服务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Franz Reiner表示,“二手车越来越多地在网上进行购买和融资。通过对heycar的战略投资,我们将进一步扩大面向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和客户的跨品牌平台,从采购到融资和保险,所有活动都可在该平台进行。”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二手车市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