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英特尔增加10亿美元 扩大14纳米芯片生产

英特尔增加10亿美元 扩大14纳米芯片生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0-09  浏览: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兼临时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宣布,这家芯片巨头将在2018年追加投资10亿美元,扩大其14纳米技术生产,以解决供应紧张的问题。


  不过,来自上游供应链的消息人士仍然认为,英特尔的芯片短缺问题仍不太可能在2018年底前完全解决。


  斯旺在一封公开信中承认,“供应无疑是紧张的,尤其是入门级个人电脑市场。我们仍然相信,我们的供应至少能够让我们实现在7月份宣布的全年营收预期。”


  “2018年,我们的资本支出达到创纪录的150亿美元,比年初计划增加约10亿美元。”斯旺在这封信中表示,“我们将把这10亿美元投入到我们位于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爱尔兰和以色列等地的14纳米工厂。这一资本以及其他的增效,正在提升我们的供应,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的10纳米技术正在取得进展,产量正在提高,我们仍然预计2019年将会进入批量生产。”


  供应链消息人士指出,个人电脑销售商仍在设法将英特尔CPU短缺所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因为2018年下半年市场对个人电脑的需求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劲。许多销售商仍然存有老一代个人电脑库存,并已转向AMD来满足他们中低端产品所需。


  虽然英特尔声称市场对其CPU需求大幅增加是因为短缺所致,但消息人士指出,最重要的因素是英特尔从14纳米技术向10纳米技术过度的延迟。


  消息人士还表示,由于英特尔的10纳米技术产品不太可能在2019年第四季度之前进入大规模生产,以及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战可能会给全球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市场带来巨大压力,预计英特尔在2019年将面临更多挑战。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芯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