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国能电池投35亿元建新能源产业园

国能电池投35亿元建新能源产业园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0-10  浏览:

  近日,国能电池与无锡市锡山区政府签约,国能将在锡山投资35亿元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内容为建设3GwhPACK及5Gwh电芯智能化生产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将分二期进行开发,其中一期投资12亿元,计划建设3GwhPACK及1.5Gwh电芯智能化生产项目;二期投资18亿元,计划建设3.5Gwh电芯智能化生产项目。


  国能电池董事长郭伟表示,国能电池主要产品是磷酸铁锂和三元系列电池,2017年国能在电池行业装机量排名第5位,在纯电动客车与物流车市场占有率第二名。2017年,国能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今年预计销售收入可达35亿元。目前团队正在研发新型化学体系锂电池,预计2020年将达到单体密度500Wh/kg。


  高工锂电了解到,国能电池在2017年加速了在全国范围的战略布点,总产能达到11.2GWh。同时还在滁州、河南新乡规划新的动力电池项目。今年5月,国能电池入选第一批汽车动力蓄电池和氢燃料电池行业白名单。


  产品性能上,预计到2018年底,磷酸铁锂单体能量密度将达到200Wh/kg,应用于客车和物流车领域PACK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三元材料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60Wh/kg以上,应用于乘用车领域的PACK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60-180Wh/kg。


  客户配套上,在站稳商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之后,从去年底,国能加大了在乘用车领域的配套力度,目前已经进入长安、江铃等乘用车企供应体系,上半年将会有3-5款搭载国能电池的乘用车上市销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新能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