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国能建参建全球首台AP1000核电工程投运

中国能建参建全球首台AP1000核电工程投运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0-12  浏览:

  10月11日9时,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东院参与设计、华东建投浙江火电参建的全球首台AP1000核电工程——三门核电1号机组临时验收签字活动在浙江三门举行。三门核电业主与西屋、国核工程、哈电三菱联合体、浙江火电五方共同签署三门核电工程1号机组临时验收协议,这标志着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建成投运。自此,该机组运营、管理的责任正式由总承包商移交给项目业主单位运营管理。


  三门核电1号机组(AP1000首堆)自2009年4月19日开工,期间克服了AP1000首堆设计进度滞后、设计变更频繁、关键设备研发制造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和挑战,抵御住了日本福岛事件的冲击,机组建设不断取得突破。2018年1号机组顺利完成了首次装料、首次临界、首次并网等重要节点,已于9月21日具备商运条件,并于9月30日完成700小时性能考核。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核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