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天津磁卡欲拟18.83亿收购渤海石化

天津磁卡欲拟18.83亿收购渤海石化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0-22  浏览:

  天津磁卡筹划许久的资产重组方案日前亮相。在近年来现有主业渐显疲态的背景下,天津磁卡拟通过增发股份方式收购间接控股股东渤化集团持有的渤海石化100%股权,以改善自身盈利能力及负债结构。


  根据天津磁卡10月19日晚披露的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向渤化集团发行3.91亿股公司股份,以此收购后者持有的渤海石化100%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价格为4.81元/股。以今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渤海石化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8.83亿元,相较其账面净资产17.8亿元(未经审计)增值约1亿元,预估增值率为5.71%。


  本次交易完成后,渤化集团将直接持有天津磁卡39.04%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并通过磁卡集团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6.89%的股份,合计控制上市公司55.93%股权(未考虑配套募集资金新增股份的影响)。但本次交易后天津磁卡实控人不会发生改变,仍为天津市国资委。


  根据交易方案,天津磁卡还计划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费用与税费,以及建设渤海石化丙烷脱氢装置技术改造项目。


  天津磁卡目前主要经营智能卡产品及其配套机具、应用系统、有价证券印刷、各种包装装潢等业务,近年来主营发展受限,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连续出现亏损。


  而本次重组并购标的渤海石化则是国内现代石化产业丙烯生产商,自今年4月12日设立至6月30日,未经审计营业收入约为3.87亿元,净利润约为4378.26万元,盈利能力显著高于天津磁卡。


  天津磁卡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新增现代石化产业平台,发展多元化经营模式,在有效降低行业单一风险的同时,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也有望借此得到调整。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石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