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耗资3.3亿 北京汽车等五家企业联合设立北汽IT公司

耗资3.3亿 北京汽车等五家企业联合设立北汽IT公司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01  浏览:

  10月30日晚间,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北汽鹏龙及华夏出行订立了出资协议,联合设立北汽IT公司,以布局信息化业务,新公司未来拟命名为“北汽蓝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根据出资协议,北汽IT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为33,000万元人民币,北京汽车、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北汽鹏龙与华夏出行将分别出资5,000万元、13,000万元、5,000万元、5,000万元、5,000万元,最终分别持有北汽IT公司15.15%、39.40%、15.15%、15.15%及15.15%的股份权益。


  北汽IT公司的33,000万元注册资本将分两次出缴,其中第一次出资总金额为22,000万元,第二次出资总金额为11,000万元。各方具体出资方式及出资时间如下:


  北京汽车认为,从当前汽车行业发展态势来看,大数据、云平台应用及汽车智能网联化是必然趋势,由此使得信息化技术的竞争将成为汽车行业竞争的焦点之一,这也是此次北京汽车参与成立北汽IT公司的主要原因。


  未来,北汽IT公司将主要从事云平台服务、云软件服务,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智能化、信息化与节能的设备与系统的运行维护服务;计算机技术、网络科技、信息科技专业领域内的 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互联网上网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数据处理,计算机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数码产品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的技术开发与销售。


  凭借北汽IT公司的成立,北京汽车认为将有利于提升该公司的信息化业务竞争能力。不仅如此,北京汽车指出,长期以来该公司部分系统开发与维护业务需要委托北汽集团外部机构完成,无形中加大了信息安全性管理的难度,在此背景下,通过投资设立北汽IT公司运营该公司的信息化业务,可大大降低该公司的信息安全管理难度。


  另外从运营经济性的角度,北京汽车认为企业信息化业务软件、硬件资产投入大、更新快,过去该公司独自投资经营,资产投资较大。而通过与北汽IT公司共享信息化资源,不仅有利于该公司节约投资,而且还能够提升业务经济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