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27  浏览: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北京时间11月21日5时1分,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第三列工艺装置成功开车,顺利产出第一滴LNG液体,标志着这个年计划处理250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1650万吨LNG和100万吨凝析油的中俄两国目前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亚马尔LNG项目第三列工艺装置自11月15日23时55分引入原料气,至成功产出第一滴LNG液体,共计耗时5天5小时6分。将项目二期投产时所创造的世界同类大型LNG项目开车时间纪录整整提前了3天12小时19分。第三列工艺装置的成功投产,同时意味着这座北极地区产能最大的LNG工程在各股东及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比原计划至少提前7个月投产。


  亚马尔LNG项目由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中国石油、道达尔和中国丝路基金共同合作开发。2017年12月和2018年8月,亚马尔LNG项目第一列工艺装置和第二列工艺装置分别投产。今年7月19日,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液化天然气,通过北极东北航道运抵中国石油江苏如东LNG接收站,开启了亚马尔LNG项目向中国供应液化天然气的新篇章。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液化天然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