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FCA欲在意大利投资逾50亿欧元

FCA欲在意大利投资逾50亿欧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2-04  浏览:

  谈到FCA,大家想到的可能是“又要抛售什么业务”,但此次该公司将要投资意大利工厂。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正在计划未来三年在意大利投资逾50亿欧元(57亿美元)用于开发新的车型和发动机,从而使得工厂更加高效化,增加就业率和利润。


  该计划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在执行FCA已故老板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6月制定的战略,即使意大利工厂转型,以生产更高利润的阿尔法.罗密欧,Jeep和玛莎拉蒂,以及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从而增加就业机会、提升利润率。


  首先是阿尔法.罗密欧,FCA的波米利亚诺(Pomigliano)工厂将为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生产一款基于Jeep指南者的紧凑型SUV,并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同时,FCA的卡西诺工厂将重新设计Giulia和Stelvio两款主力车型。


  其次是菲亚特品牌。位于都灵的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将生产一款菲亚特500电动车型。波米利亚诺工厂将生产轻混版本的熊猫掀背车型。菲亚特500X也将会使用一个全新的设计语言之后升级推出,并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对于Jeep来说,也有产品矩阵的完善。FCA的梅尔菲工厂将增产欧洲版本的Jeep指南者。这家工厂已经生产了Jeep 叛逆者(中国的自由侠)。


  对于玛莎拉蒂这个重要的品牌,FCA显然不会落下。FCA的卡西诺(Cassino)工厂将生产一款基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的中型玛莎拉蒂SUV车型。玛莎拉蒂在摩德纳的总部工厂将生产一款未被确认的新车型。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款车将是计划中的Alfieri的轿跑车,并且也将推出敞篷版本以及纯电版本。


  鉴于需求旺盛,FCA还计划扩大与PSA合资,负责组装杜卡托(Ducato)轻型商用车工厂的产能。


  FCA欧洲总裁皮埃特罗.戈尔利耶(Pietro Gorlier)周四在都灵表示,在2019-2021年期间,FCA将推出13款新车型或对现有车型进行重新设计,以确保意大利所有工厂充分就业。


  戈尔利耶表示,这次FCA在意大利的大部分投资将集中在开发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创建可用于开发不同车型的通用平台,以提高效率和灵活性。“这些投资有能力付诸实施。”他强调,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工厂的额外计划将在之后一段时间宣布。


  戈尔利耶称,此前宣布的目标,即到2021年停止在欧洲生产柴油汽车“过于激进”。该公司将在此之后继续生产柴油车型,但他证实,总体趋势仍是逐步放弃柴油。


  对于FCA来说,马尔乔内虽然已经离开,但是其制定的策略依然在坚定得执行着,这也让新任首席执行官麦明恺能够有时间度过最为艰难的时期,这不仅对于麦明凯来说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对于FCA来说也是未来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石。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