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国人寿80亿元入股中电核 股权占比为26.76%

中国人寿80亿元入股中电核 股权占比为26.76%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2-11  浏览:

  12月10日消息,中国人寿今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大额未上市股权投资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披露,中国人寿80亿元增资入股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核”),增资后持股比例26.76%。


  据中国人寿公告,80亿资金来源保险责任准备金,其中传统险账户30亿元、分红险账户30亿元、万能险账户20亿元。


  据中国人寿方面介绍,此次出资80亿元对国家电投下属公司中电核进行增资,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银保监会系列文件精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增资款用于偿还债务,助力企业降负债去杠杆,为中电核绿色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国家电投核电业务长远发展。


  据悉,该债转股项目由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受托实施。截至目前,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已投资多个债转股项目,投资总规模达580亿元。除入股中电核之外,2017年,该公司还与国家电投合作青海黄河债转股项目。


  据了解,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单独投资组建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04年12月挂牌成立,是实施集团公司核电投资、建设、运营及股权管理的全资子公司,是集团公司核电板块的投资主体、责任主体和利润中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核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