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软银将向德国支付公司投资10亿美元

软银将向德国支付公司投资10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26  浏览:

  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获得了日本科技巨头软银10亿美元的投资承诺,这是软银对该公司投下的信任票。Wirecard正努力解决其亚洲子公司的会计问题,投资者对其财务报告和商业模式也持怀疑态度。


  软银计划投资9亿欧元(10亿美元)购买5年期可转换债券。这家日本企业集团拥有将其转换为Wirecard股票的选择权,价格约为130欧元,这将使其在欧洲最有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持有5.6%的股份。


  消息传出后,Wirecard的股价周三飙升近10%,至135.95欧元,但仍较今年1月的近期高点低近20%,当时有报道称,该公司亚洲业务的会计问题受到新加坡警方的调查。Wirecard表示,内部调查没有发现欺诈或腐败的确凿证据,所发现的问题对周四公布的财务业绩影响甚微。


  Wirecard为零售商处理电子支付并提供相关服务和贷款。去年,其飞速的增长和强劲的股价上涨使其市值超过了德国两大银行。


  但同时,快速增长、一系列复杂的收购和有限的财务披露,也使其成为卖空者的目标。


  软银入股Wirecard之际,德国当局刚刚解除了对Wirecard股票的卖空禁令。今年2月,德国金融监管局实施了这一禁令,这是该机构首次限制卖空一只股票。


  软银提出的这项投资计划,符合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对数字金融服务的广泛兴趣。该计划必须在今年6月得到Wirecard股东的批准。


  除了拟议中的投资,这两家公司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数字支付解决方案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将有助于Wirecard扩大其在亚洲的影响力。Wirecard表示,此次合作将包括探索数字借贷领域的产品和服务。


  软银拒绝透露谈判进行了多长时间,也不愿透露该集团或其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的哪个部门最终将拥有Wirecard的投资。


  软银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该公司合作,并看到在软银全球技术组合的新市场和行业大规模部署这项技术的巨大潜力。”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对Wirecard的拟议投资,可能只有在这家德国集团安然无恙地走出会计问题、且股价继续表现良好的情况下,才会转化为股票。


  两家公司没有透露这批债券的利息成本或票面利率。


  一位做空Wirecard的投资者说,软银的投资短期内不会减轻她对这家德国集团业务的担忧。


  Safkhet Capital的法赫米-夸迪尔(Fahmi Quadir)表示:“机构投资者希望得到审计后的财务报告,以及有关商业模式、收购会计和收入确认的问题的答案。除非软银的持股带来Wirecard真正的运营变革,否则我不确定这是否会成为资金回流的催化剂。”


  其他著名的卖空者包括总部位于纽约的Slate Path Capital和英国的Odey Asset Management。


  研究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卖空者从2019年的价格下跌中总共获得了6710万美元的市值收益,其中1720万美元来自卖空禁令生效后的利润。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子支付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