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投资50亿 比亚迪宁乡电池生产基地开工

投资50亿 比亚迪宁乡电池生产基地开工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5-31  浏览:

  5月28日,比亚迪位于长沙宁乡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在宁乡高新区正式开工建设。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宁乡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一期,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640亩,全年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此次项目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电芯、模组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制造,将打造华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战略基地。


  近年来,比亚迪不断扩建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今年2月22日,重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暨“云巴”项目在重庆璧山正式开工。重庆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8条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计划一年内建成一期工程并投产,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比亚迪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形成年产动力电池20GWh能力。


  目前,比亚迪动力电池工厂分布五个地区,除了重庆和长沙宁乡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工厂外,还包括深圳宝龙工厂和惠州坑梓工厂产能合计16GWh;青海西宁工厂2018年6月底投产,计划产能24GWh;西安的电池工厂正在规划中,按照已拟定的产能计划,到2020年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60GWh。


  2019年前四个月,长沙比亚迪累计产值逾60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00%。长沙已成为比亚迪全球战略布局中,集乘用车、客车、卡车及专用车等产品线最齐全的新能源战略基地。若在长沙宁乡建成动力电池基地,将在占据一定地理优势。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动力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