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恩智浦斥资18亿美元收购Marvel通信芯片业务

恩智浦斥资18亿美元收购Marvel通信芯片业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6-03  浏览:

  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周三表示,将以17.6亿美元现金收购半导体厂商Marvell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通信芯片业务,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组合。


  据报道,恩智浦将向其工业、汽车和通信基础设施市场的客户销售Marvell的通信芯片产品,如WiFi和蓝牙以及其边缘计算平台。


  这一业务在2019年为Marvell带来了3亿美元的收入,恩智浦预计到2022年将翻一番。


  美国投资银行派杰公司分析师库马尔(Harsh Kumar)表示:“过去几年,恩智浦一直对WiFi通信芯片投资不足,因为它曾以为自己能够获取高通的WiFi技术,但在2018年年中,这笔交易破裂了。”


  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在2016年同意收购恩智浦,但是后来没有能够获得获得中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最终,高通去年放弃了这笔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


  与Marvell的交易将帮助为工业和汽车客户生产各种芯片的恩智浦向其客户交叉销售Marvell的产品。


  对于Marvell来说,出售其通信芯片业务具有战略意义,因为在2017年以60亿美元收购Cavium后,该公司正更多地关注网络设备市场。


  派杰分析师库马尔说:“我们对Marvell的资产剥离并不感到惊讶。Marvell曾认为,该公司可以利用这些资产进入汽车市场,但在我们看来,机会相当小。”


  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新获得业务将增加恩智浦在交易完成后的本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


  周三,Marvell的股价上涨3.8%,收盘价为22.17美元,而恩智浦的股价略有下跌。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芯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