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微软10亿美元投资OpenAI

微软10亿美元投资OpenAI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8-05  浏览: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消息,微软宣布向非营利组织OpenAI投资10亿美元,该技术巨头希望在其Azure云平台上开发基于该技术的解决方案。


  OpenAI成立于2015年,受到了一系列知名投资者的资助,包括领英(LinkedIn,现为微软收购)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它雇佣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以在技术方面取得进步,同时也关注技术的安全性和社会影响。


  通过与微软的合作,OpenAI表示它将在构建AI解决方案方面获得微软Azure广泛分布的生态和软硬件平台的支持。


  具体而言,两家公司将追逐“通用人工智能(AGI)”,它被描述为能够更好地、或者和人类一样好地掌握一门学科的计算系统。


  “AGI的创造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技术发展,有可能塑造人类的发展轨迹。”OpenAI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表示。


  “我们的使命是确保AGI技术使全人类受益,我们正在与微软合作建设超级计算基础,在其上我们将构建AGI。”他说。


  微软也将成为其独家云提供商,两家公司计划合作扩展Azure在大规模AI系统中的功能。微软也将成为OpenAI商业化AI新技术的首选合作伙伴。


  “AI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变革性的技术之一,有可能解决世界上许多最紧迫的挑战。”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补充说。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