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国移动携号转网改造投入超10亿元

中国移动携号转网改造投入超10亿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12-06  浏览:

  据腾讯一线消息,今日,针对11月27日正式开启的携号转网服务,中国移动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中移动累计投入超10亿元的专项资金。


  同时,对于携号转网的用户,中国移动表示,“携入欢迎,携出感恩”。


  工信部近日透露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转出的用户数占全部转出用户的比例分别是16.3%、57.6%和26.1%,转入的占比是49.3%、28.1%和22.6%。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转出用户占到全部转出用户数量的一半,而转入方大部分选择了中国电信。


  11月27日,工信部召开携号转网启动仪式,11月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此前,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还表示,携号转网试运行期间发现部分企业人为设置系统障碍、违规增设携入携出条件,一些协议期限过长,提前解约赔付标准过高等问题。工信部已监督电信运营商重点整改,并将持续监督检查,保障用户体验。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网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