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总投资5.8亿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

总投资5.8亿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12-26  浏览:

  12月8日,坐落于重庆市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该汽车试验基地规划总投资5.8亿,占地面积940亩,是西南地区第一个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评价基地,第一个专业的重型汽车试验基地,能同时涵盖客车、轿车专项测评道路。


  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测试基地


  试验基地具备汽车试验所需的常规道路、高速直线性能道路、典型综合路、动态广场、ABS制动测试道路、ESC试验道、弯道制动测试道、耐久特征道路、RDE道路、车外噪声测试道路、NVH异响测试道、涉水池、坡道路、智能汽车试验道路等。试验车道划分全长约54.9km,路面面积约38.4万m2。满足未来汽车法规检测认证试验及企业开发性试验的需求,是国内占地面积最小、土地利用率最高、功能齐全系统的汽车试验场,能满足55吨及以下各类车型开发、测试、评价的汽车综合试验场。


  性能道国内最长


  拥有国内直线性能路最长、最宽的汽车试验场,直线性能路全长5593m,现为国内最长、宽度最大、车道数最多的直线性能道;满足GB12676-2014《汽车制动系统结构、性能和试验方法》、GB 21670-2008《乘用车制动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GB/T 12544-2012《汽车最高车速试验方法》等20多项国家标准要求,覆盖整车定型,如滑行测试、加速性能测试、最高车速测试、最低稳定车速测试、燃油经济性、平顺性等试验;以及制动系统性能试验、车速限制系统试验、轮胎纵向附着性试验、轮胎滚动阻力试验等多项测试、评价。


  动态广场规模一流


  国内规模一流的动态广场,直径300m,加速段长度1700m,有着全国最长的加速道,能有效保证最高进入车速超过160km/h,以及重型商用车整车试验对加速距离的要求。整个动态广场纵坡为0,横坡小于千分之五,沥青铺装路面附着系数大于0.9,场地可同时容纳多辆车辆进行常规的最小转弯半径、通道圆、车辆外摆值、转向力等车辆强制性检验项目的测试;通过动态广场与扫频试验道的有效结合,通过搭载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高精度组合惯导系统,与GPS定位基站实现车辆的精准定位与操控,非常方便地完成高附着路面的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系统测试,如鱼钩试验、麋鹿试验、AEBS系统试验、 EPS失效模式验证、正弦扫描试验、正弦停滞试验、慢增量转向试验、变道试验等车辆在高动态、极限工况下车辆的动态性能测试,以及转向角脉冲、阶跃、蛇形、稳态回转、操纵轻便性、轮胎评价等常规车辆操纵稳定性能测试。


  测试路面谱型最多


  31种可靠性道路可自由组合,各条道路相互独立,互不干涉。可提供ABS制动测试、ESC、排放、耐久、舒适性、噪声、NVH异响、涉水、浸水、坡道、加速、弯道等试验场地,为各类汽车试验提供最专业、最便捷的测试环境。


  智能汽车试验场地


  西部唯一的智能汽车试验场地,该道路区域内建设有智能信号控制系统、V2X通信系统、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可升降限高设备等。满足未来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的测试规范和场地要求。


  土地利用率高


  相比国内其他试验场,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在拥有极其丰富的功能区的情况下,设计分布合理、紧凑,占地面积非常小,土地利用率极高。


  在面向国内外企业提供场地测试条件的同时,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还将充分利用资源,满足各类车辆改装、个性化定制需求,帮助车企实现研发、试制、试验、改进、检测、认证一条龙服务,缩短企业新产品研发上市周期,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助力汽车行业发展。


  此外,试验场还将为车企提供商业服务平台,实现产品演示、车型展示、大型商用车摄影、新产品发布等功能。


  场地建设完成后,中国汽研组建的高端测评团队,将与汽车媒体展开合作,制作专业汽车测评节目。通过媒体视频投放,极大提高行业和地区影响力。


  根据国内外现有场地运营经验,一个汽车试验场的落成,具备一次造城运动的潜力。经初步测算,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建成后,将以场地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区域,吸引数十万人口,带动数亿元消费,推动区域新一轮的造城运动,对拉动经济增长,提升地区知名度及影响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立足西南,面向全国,服务亚洲,辐射全球,以高端、专业、多元的面貌呈现于世。场地建成后,必将成为吸引车企汇集的一片热土,成为汽车测试评价、汽车文化荟萃的价值高地,也必将促进汽车行业和地区经济健康蓬勃发展,构筑更优化的汽车生活!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