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为推25款电动车 宝马5.4亿欧采购原材料

为推25款电动车 宝马5.4亿欧采购原材料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12-27  浏览:

  12月11日,宝马宣布与赣锋锂业签订锂供应合同,预计金额为5.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合同期为五年(2020年-2024年),供应源头将来自于澳大利亚的矿产。


  宝马管理董事会成员Andreas Wendt表示:“合同签订后,宝马集团将能够保障其高压电池中的第五代电池所需的氢氧化锂获得100%供应。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在2023年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车型。与此同时,集团对于原材料的需求将相应增长。到2025年,预计全球的锂需求量将是目前的7倍左右。”


  赣锋锂业成立于2000年,目前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和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总部位于江西。企业常年致力于锂铷铯和锂电新材料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该企业在国内属于品种齐全、产品加工链长、工艺技术全面的专业生产商。赣锋锂业采取自主研发和合作研发相结合的研发模式,兼顾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


  新能源车的可持续发展和安全性是电动化发展的重要因素。Wendt认为,从原材料的提取到加工,每一个环节都考验着相关采购人员的价值标准,因此他们参与了集团的整个电池供应链系统,甚至包括了矿场的选择。


  另外,可持续发展是宝马集团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Wendt表示,对于宝马来说,他们有责任确保锂与其他原材料的加工均符合环保标准与社会责任。根据一系列可持续性标准审核,才最终确定使用澳大利亚的硬岩矿床开采原材料。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原材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