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化能源增资引战超百亿元

中化能源增资引战超百亿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1-06  浏览:

  12月27日,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引战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根据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签署的《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中化能源释放20%股份,引入5家投资者,总投资额达115.55亿元。项目是迄今为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规模最大的项目。


  会上,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诚通工银股权投资基金、青岛中鑫鼎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战略投资者签署《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2019年,在外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行业面临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中化能源于今年6月份启动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10月14日,中化能源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引起市场热烈反响,获得投资机构的普遍认可。12月9日,项目正式完成挂牌交易,拟引入5家投资者,中化能源由此释放20%股份。本次中化能源引入投资者,为持续深化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将助力其构建更为市场化的经营机制,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在业内具有标杆和示范意义。


  中化集团副总经理、中化能源总裁江正洪表示,中化能源将以本次增资引战为契机,全力配合国有企业改革,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并将积极推进泉州石化二期、三期等重大战略项目建设。


  中化集团总经理、中化能源董事长杨华表示,中化能源从完成股份制改革,到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再到成功引入5家战略投资者,有力证明中化能源发展战略符合能源行业潮流、国企改革趋势及资本市场投资方向。


  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指出,从有利于国家发展的角度出发,深入推进改革体制,结合市场激发活力、动力、创造力,把引入的资本用好,并创造超越本金的价值,是中化能源下一步去研究并付诸行动的重点。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出发,中化能源要走向资本市场,也要尝试更大限度地接近和融入市场,为社会及市场带来更多效益和价值;从公司内部的角度出发,中化集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化能源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一个真正市场化的企业。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白英姿表示,实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提升国企的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希望中化能源以引进战略投资者为契机,为国企混改提供成功案例,并加快在能源化工领域培育产业集群,加快大数据、互联网与企业的结合,向价值链、创新链等产业链高端迈进,实现更好发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