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软银牵头向滴滴出行自动驾驶部门投资3亿美元

软银牵头向滴滴出行自动驾驶部门投资3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3-25  浏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表示,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即将敲定一笔交易,牵头向滴滴出行(Didi Chuxing)自动驾驶部门投资3亿美元。


  3月23日早些时候,软银表示,计划融资410亿美元以回购股票,减少债务,此举是在金融市场暴跌,导致软银股票及其投资公司受到重创之际,软银为恢复投资者信心所采取的措施。


  滴滴出行与软银公司的羁绊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7月,滴滴出行就宣布与软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日本提供出租车打车服务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滴滴首先在大阪开始运营,并陆续在京都、福冈、东京等主要城市向乘客、司机和出租车公司提供服务。出租车运营商可通过使用热图追踪员工和司机,乘客可以通过APP打车以及给司机打分,APP会提供中日文字信息互译功能。


  此外,滴滴大中华版APP也推出了定制化的日本漫游功能,包括APP内的中日文字信息实时互译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滴滴大中华版APP在日本使用出租车叫车服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