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燕山钢铁投资80亿元新建氯化法钛白粉项目

燕山钢铁投资80亿元新建氯化法钛白粉项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4-02  浏览:

  3月11日上午,唐山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南堡开发区举行。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在南堡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的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732亩,计划年产5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年利税总额18亿元。


  随着建筑、造纸、化纤、塑料橡胶等工业的快速发展,给涂料工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建筑业及房地产市场的兴旺,占国内钛白粉消费量5 0%以上的涂料产业市场潜力巨大。涂料工业、塑料工业中PVC型材、造纸工业和油墨行业是我国钛白粉产业的主要用户,未来中国尤其和涂料市场需求增长速度为6.6%、PVC型材需求将保持10%~15%的增长幅度。据有关部门预测,中国钛白粉的年需求量将以年增长率不低于10%的速度增长,到2019年钛白粉需求量234.61万吨,国内钛白粉市场容量很大,尤其是高档的氯化法金红石型产品。


  根据统计,2019年全国41家具有正常生产条件的全流程型钛白粉企业的综合产量达到318万吨,同比增加7.69%。2019年,全国4家氯化法钛白粉企业生产的氯化法钛白粉的综合产量为20.9万吨,历史上首次突破20万吨;2019年,氯化法钛白粉的产量占全国钛白粉总产量的6.56%,占当年金红石型产量的8.20%。


  据了解,南堡开发区有丰富的建设钛白粉项目的原料资源,最主要的是区内企业三友集团氯碱公司可以提供充足的氯气、烧碱等原料,确保钛白粉项目的正常运转。其他主要原材料可以通过唐山及周边地区中采购,可供采购的渠道多、资源充足。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氯化法钛白粉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