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总投资超百亿 新能源产业链项目落户嘉兴港区

总投资超百亿 新能源产业链项目落户嘉兴港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4-15  浏览:

  4月9日下午,嘉兴港区管委会与浙江鸿基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鸿基石化新能源产业链项目正式落户嘉兴港区,这是港区今年最新引进的一个百亿项目。


  嘉兴日报报道称,该项目由鸿基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00亩,项目内容包含PDH、聚丙烯、改性聚丙烯、氢能综合利用及相关公用设施配套工程。其产品可广泛用于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航天和航空工业、汽车制造、家用电器、生物医药制品等各个行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2亿元、利税23亿元。


  鸿基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周顺才表示,鸿基股份于2009年落户嘉兴港区,十年来在港区政府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已跻身国内行业民营企业前列,成为聚丙烯粉料供应龙头企业。面对新的机遇,公司立足当下、着眼长远,通过进一步打通产业链,加快发展步伐,为港区产业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嘉兴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鸿基石化新能源产业链项目利用丙烷脱氢制丙烯,并往下游生产聚丙烯,同时利用工艺中复产的氢气进行提纯,是一个大型产业链项目,能最大程度上实现土地、能源和配套设施的高度集约化应用。


  据悉,该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的产业链实现强链补链,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量,加快打造港区“百亿企业群”“千亿产业带”。同时,该项目标志着港区在氢能源领域发展再上新台阶,对加快延伸港区新能源产业链、为嘉兴港区打造长三角氢能港进一步提供更强劲、更充沛的动力。


  浙江鸿基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鸿基股份)是一家集聚丙烯树脂研发、生产、销售,丙烯销售为一体的民营科技型企业。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新能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