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米其林300万欧元认购Enviro公司20%股份

米其林300万欧元认购Enviro公司20%股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4-16  浏览:

  对于轮胎行业和轮胎客户而言,回收是一个重大问题。每年都有大约10亿个轮胎会结束寿命。不过,新型回收技术认为轮胎可用于制造新型优质原材料。拥有20名员工的瑞典初创公司Enviro成立于2001年,该公司就研发了一种技术,能够在热解过程中改变此种气动材料(轮胎)的化学成分和物理相,同时确保能源消耗降至最低。


  该项极具创新性的技术能够制造出高质量的产品,如回收的炭黑、热解油、钢铁或天然气,而此类产品能够重新纳入不同工业部门的生产环节。得益于此种回收技术,现在被认为是废物的轮胎可以经过回收,重新制成原材料。


  据外媒报道,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就正与Enviro公司合作,将研发并大规模生产一项创新热解技术,以在轮胎寿命结束时回收轮胎。两家公司将基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合作:


  1、 签署开发协议,以更大规模地部署Enviro的热解技术;


  2、 米其林将收购Enviro公司20%的股份,总计32,526,262瑞典克朗(约合300万欧元),相当于116,165,223股,使得米其林成为了Enviro公司的最大股东。米其林集团将通过董事会代表对Enviro提供支持,预计将提交股东投票进行表决。当地时间4月15日,双方已经签署认购股份协议书;


  3、 双方将合作建设一个工程将该技术实现工业化,晚些时候再确定工厂厂址;


  4、 米其林和Enviro还达成了联合供应协议。


  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实现两家公司专业知识的互补,从而加速轮胎回收。米其林将在工厂建设项目中贡献其工业专业知识,并提供研发和生产方面的专业知识。Enviro将提供其专利热解技术,以生产高质量的产品。


  目前,两家公司还在进行谈判,旨在于2020年年中达成最终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轮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