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超10亿元 华为鲲鹏整机制造项目落地成都

超10亿元 华为鲲鹏整机制造项目落地成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4-20  浏览:

  据中证网报道,成都经信局的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成都市首场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月16日在成都锦城公园举行,而在此次签约过程中,华为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鲲鹏整机制造总部项目成为业界的关注焦点。


  据悉在此次签约现场,华为展示了由鲲鹏920处理器设计的长虹天宫系列服务器和PC整机,运行效果超过了市场主流的服务器、PC整机性能。


  华为鲲鹏920是业界首颗64核的数据中心处理器,性能比业界主流处理器高25%、内存带宽高60%;同时把CPU、桥片、网络和磁盘控制器“4合1”,是业界集成度最高的数据中心处理器。


  东吴证券此前指出,随着晟腾、麒麟、鲲鹏等芯片的陆续发布和鸿蒙OS的推出,华为在基础计算领域软硬件一体化的格局逐渐清晰,新的计算龙头正在崛起,继而带动新的IT生态形成。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处理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