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未来5年通用拟投入20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未来5年通用拟投入20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5-13  浏览: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通用正面临停产和财务流动性的双重威胁,但该公司积极投资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承诺并没有因疫情而动摇。该公司日前明确表态仍将继续推进既定的发展计划,在2025年前投入200亿美元用于发展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通用在上周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因疫情导致经济停摆、工厂关闭而下降87%。不过,通用是唯一一家在北美地区出现好转的底特律三巨头之一,其第一季度全球利润为2.94亿美元,其中北美地区利润高达22亿美元。


  相比之下,福特公布亏损20亿美元,FCA亏损18亿美元。但这三家公司均预测第二季度业绩将更加糟糕,因为这期间包括了六周的停产时间,而第一季度停产时间仅有两周。


  通用首席财务官迪维娅.苏里亚德瓦拉在业绩公布后公开表示,该公司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持续投资将保持“不变”。


  通用在工厂重启后将优先考虑利润丰厚的皮卡和大型SUV,但电动Cruise Origin AV、通用悍马皮卡和凯迪拉克Lyriq跨界车也将保持正常生产。然而,Lyriq和悍马的上市计划已被推迟。与此同时,部分内燃机车型的更新也被推迟。


  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该公司将对每款车的新鲜度进行评估,并做出相应调整,以提升客户价值。通用接下来将专注于关键产品专营权。


  通用能够在充满挑战的第一季度保持盈利,赢得了华尔街罕见的喝彩。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伊曼纽尔·罗斯纳上周将通用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级”。


  罗斯纳在客户报告中强调,通用第一季度强劲的业绩和前瞻性前景,显示出该公司在业务转型、调整成本规模和提高盈利能力方面的积极行动正在发挥作用。


  据《彭博社》报道,通用在3月份从现有信贷额度中提取160亿美元后,上周又发行价值40亿美元债券,并正与银行协商再融资20亿美元,以维持投资级信用评级。


  通用的评级比垃圾级高出一个等级,低于这个门槛可能会让股东感到不安,并导致该公司更难继续推进所有计划中的投资。


  今年3月,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机构将福特的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将通用列入信用观察名单。自那以后,福特不仅将自动驾驶汽车商业服务计划从2021年推迟至2022年,还取消了与Rivian联合开发电动车的项目。


  但福特和FCA的管理层均表示,其电动汽车计划仍在进行之中。福特正在推进其2021年款Mustang Mach-E电动跨界车,这款车计划于今年推出。FCA则表示仍将重点放在欧洲的Ducato电动汽车上。


  博拉表示,通用对其位于加州的AV子公司Cruise的承诺没有改变,并直言”Cruise资金充足对通用来说也很重要,在当前形势下,这是一个优势。”


  今年3月,通用承诺在2025年前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项目投资20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推出20款电动汽车,并投资30亿美元将其底特律-哈姆特拉克装配厂改造成一个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通用还将帮助本田开发两款电动汽车,这两款电动汽车将由通用的专利Ultium电池提供动力。


  博拉还强调,通用对电动汽车的承诺不会改变。该公司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发展电动汽车,正在寻找每一个可能的机会来继续加速推进电动汽车计划和全电动汽车的未来。


  《汽车新闻》还指出,尽管通用公司仍将继续推进这些即将上市的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但这些电动汽车的公开发布时间目前已被推迟。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