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拟投资82亿建能源集团天然气LNG储备调峰接收站

拟投资82亿建能源集团天然气LNG储备调峰接收站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6-23  浏览: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员赴青岛港集团董家口港区,现场调研市能源集团天然气LNG储备调峰接收站项目。青岛港集团投资部部长于丹介绍了青岛港码头推进建设情况,市能源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王增军介绍了LNG储备调峰接收站推进和建设情况。各方现场交流了灌区码头项目进展,针对目前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推进建议。


  拟投资82亿元规划建设的能源集团天然气LNG储备调峰接收站将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青岛市将由“西气东输”管输天然气的末端变为液化天然气(LNG)气源的首端,年84亿立方米的总接收能力,可以满足全市未来中长期的天然气用气需求,将牢牢掌握液化天然气(LNG)气源主动权、调配权,为我市乃至半岛及周边地区,提供既充沛且又价格可控的气源,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气需求,将大幅减少甚至消除青岛市供热行业对煤炭的依赖,实现“气化青岛”。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设施建设处蔡宏亮处长要求,各方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利用青岛天然的码头优势,通过项目建设,彻底解决市区气源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LNG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